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行高质量产教融合推进会暨长鹰无人机学院成立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7 访问次数:4325 字号:[ ]

11月27日上午,高质量产教融合推进会暨长鹰无人机学院成立仪式在我校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主题。

1.jpg

台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丽慧出席仪式,并为长鹰无人机学院揭牌。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校长李大兴致词。

2.jpg

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市政府副市长吴丽慧

为长鹰无人机学院揭牌

北航长鹰航空科技(台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春永与我校长鹰无人机学院院长何昌德互换“北航长鹰订单班”签约协议书。

3.jpg

北京北航天宇长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江阳

“通用航空产业集群作为台州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深受各级领导关注。台州航空产业迅速发展,引领推动制造产业持续升级,高端制造产业生态不断完善。国家之间的竞争,大国博弈的核心,就是装备制造业的竞争。而装备的制造,离不开高素质的职业技能人才。我相信长鹰无人机学院的同学们经过学校的培养,一定能成为拥有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 “工匠精神”的大国工匠,成为航空装备制造行业内不可或缺的人才。”

台州市现代农业产教联盟成立。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海星、市教育局长戴冠福、市农业农村局长潘崇敏、市委办副主任王正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李大兴和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会长赵仁川共同按下联盟成立启动手印。

4.jpg

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基地及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5.jpg

台州学院原校长金则新、副校长李钧敏授牌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李大兴、副校长徐森富接牌

6.jpg

市科协主席叶剑授牌、徐森富副校长接牌

长鹰无人机学院

长鹰无人机学院是我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对接台州市七大千亿产业,与北航长鹰航空科技(台州)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校企共建的军民融合二级学院,集三年制大专学历教育、无人机驾驶培训、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台州市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为一体,主要承担为台州通用航空产业培养无人机实践应用方向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任务。长鹰无人机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对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水平高职院校,服务台州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7.png

台州市现代农业产教联盟

台州市现代农业产教联盟在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下由我校联合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等共同发起组建。旨在深化农业职教改革,实现台州市域农业教育和产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扩大办学影响。产教联盟以“人才链、产业链、师资链、信息链和成果转化链”为纽带,促进政校行企间交流合作,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共用,形成产、学、研、创深度融合的办学生态。

8.png

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

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

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是我校在台州学院的支持及推动下建立的,基地以我校国家骨干专业——园艺技术为依托,与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保护重点实验室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探索珍稀濒危植物的迁地保护,普及濒危植物保护知识,现已在我校成功迁地保存108种珍稀濒危植物。今后将积极探索迁地保护技术,大力开展珍稀濒危植物研究,并通过举行相关科普活动来帮助大学生及公众了解珍稀濒危植物,普及植物对人类的贡献和濒危植物保护知识。

9.png

10.jpg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对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11.jpg

校长李大兴在致词中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等职业教育的显著特征,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方向,也是职业教育改革的基本手段,是地方高职院校在新一轮职教改革浪潮中实现变道超车的根本之道。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我校积极面向台州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立足学校特色,积极推进高质量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探索建立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增强台州产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12.jpg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天台州科技职业学院高质量产教融合推进会暨长鹰无人机学院成立仪式是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教育局的指导和其他有关部门、企业的大力支持下,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市委市政府推动高等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对接七大千亿产业,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

邱士明书记表示,站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我校将以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聚焦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台州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培养德厚技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领班人才,推动学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为实现台州高等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13.jpg

14.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海星、台州市教育局局长戴冠福、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崇敏、台州市科协主席叶剑、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正多,台州学院原校长金则新、台州学院副校长李钧敏,北京北航天宇长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江阳、北航长鹰航空科技(台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春永,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会长、万源生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仁川,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市科协职能部门负责人,市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市涉农中等职业学校,以及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与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今天上午的活动。


快速链接

走高质量产教融合之路 看台科院精准发力

高质量产教融合是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的必然途径。当前,全校已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广大教职工心齐气顺,形成了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第一,对标“双高”,明确发展目标。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即“双高计划”中,浙江省共有15所高职院校列入,台州没有。这是台州的短板,也是我校的努力方向。我们的发展目标是: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水平高职院校。具体来说,通过5年努力,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排名进入全省第二方阵前列,成为省内高职20强;再通过5—10年努力,跻身全省高职第一方阵,成为省内高职15强,国内高职100强。

第二,服务台州社会经济发展,着力“三个提高”。“现代化湾区建设”“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七大千亿支柱产业集群,迫切需要高水平的职业教育和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为之,我校要聚焦“三个提高”即提高台州生源比例、提高毕业生在台州就业率、提高学生能力和就业收入水平,为台州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第三,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积极探索高职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运行模式。一是紧紧扭住专业建设的牛鼻子,走产教融合建特色优势专业之路,省特色优势专业先行先试,边发展边示范。发挥市现代农业产教联盟的带头作用,提升现代农业类专业建设和技术创新。发挥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台科院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保护珍稀濒危植物,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二是抓住“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深化“百教千导”工程,校企人才互聘互培互用,推进高质量“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三是要深化校企合作共建高水平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校中厂,厂中校”,坚持教学做一体化,为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基地保障。四是要深化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工匠班等现代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让吉利“成蝶计划”订单班等从盆景变成风景,培育学校办学品牌,彰显高职办学特色。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