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院教师代表赴杭州参加2019年浙江省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8 访问次数:4638 字号:[ ]

为了贯彻落实本年二月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响应国家推行职业教育改革的号召,2019年11月11日至15日,我院派出由办公室主任张伟坤,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符茜,专任教师胡敏、陶眉辰、张婷婷、王擎阳组成的教师团队赴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为期5天的“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此次培训中,我院教师代表不仅充分学习理解了中联集团出品的智能财税一体化平台的教学体系,还与省内其他高等院校教师交流探讨了教学经验,收获颇丰。

1.1.jpg

上半年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又称“职教二十条”,既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了一条新方向,也向各大职业高校提出了新要求。职教二十条中,包括了启动“1+X”证书试点工作的政策。所谓1+X的概念,“1”指的是学历证书,而“X”指的是包括本文提到的“智能财税职业技能证书”在内的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我院派出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培训,旨在培养一批能够胜任智能财税证书培训指导工作的教师,为将来我院成为1+X证书试点单位、开设配套证书培训课程提供保障

1.12.jpg

此次培训分为“社会共享初级代理实务”,“社会共享初级外包服务”,“社会共享初级企业管家”三个模块,对应智能财税职业技能证书考核的三大领域。课程由省内第一批1+X试点高校派出的种子教师,以演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模式进行授课。循循善诱的讲师团队和畅所欲言的教学环境充分激发了参加课程的高校教师们的探索热情。课程使用的系统为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集“票天下”、“财天下”及“金税师”三大平台于一体的智能财务系统,对应了开票、记账和报税三个企业财税部门的日常业务需求。三大平台之间的数据融会贯通,实现了“业财税一体”的目标。

1.5.jpg

培训过程中,我院6位教师组成学习团队对于学习过程中由于系统不成熟等原因造成的困难进行了建设性的探讨,并积极与参加培训的其他院校的老师分享探索成果,不仅克服了平台的一些现存问题,加深了对于智能财税系统的理解,还加强了与省内其他院校教师的交流,为提升我院会计专业高水平建设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培训最后一天的汇报会中,我院教师们作为成员通过小组汇报的形式将培训期间发现的问题向中联集团进行了反馈,并取得了1+X职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证书(证书名字),获得了职能财税技能证书的教学资质,迈出了我院推行1+X证书试点的重要一步。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