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为我校学生党员上微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2 访问次数:3268 字号:[ ]

1.jpg

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好习惯,引领新风尚”为主题为我校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也参加聆听。

2.jpg

邱士明书记以校后勤处处长杨文花在学校多处设施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面袭击损坏严重的情况下,夜以继日、迎难而上,为尽快做好灾后恢复工作而不顾自身小家,整个暑期没能给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做过一顿饭的真切事例,让现场师生感同身受地体会到一位教师党员所具备的责任担当和展现出的表率作用。邱书记说,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根本宗旨,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杨文花同志敬业奉献的精神,扎实苦干的作风,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3.jpg

邱士明书记在讲课中还回顾了同学们坚定入党信念、撰写入党申请、宣读入党誓词的经历。他指出,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应该根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去思考、去追问差距有哪些?怎么抓落实?如何做表率?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邱士明书记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勤奋学习、厚德强技,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要养成好习惯、引领新风尚。

4.jpg

那么何为我们身边的小事,又该如何做起呢?邱士明书记指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建设文明寝室,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同学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他强调,寝室是大学时期温馨的家,良好的寝室环境有利于培养室友感情、有利于促进学习进步、有利于保持身心健康。大学生寝室应当是“学习氛围浓厚、生活习惯健康、环境优雅卫生、室友感情融洽”的文明寝室。

5.jpg

邱士明书记说,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有怎样的行为习惯,就有怎样的人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就需要同学们先做到以下十个方面。一是拖鞋不入公共地;二是被铺天天叠整齐;三是上课开会做笔记;四是坚决节制打游戏;五是安全用电须牢记;六是驾驶车辆守规矩;七是光盘行动我做起;八是垃圾分类不忘记;九是阳光长跑要坚持;十是集体活动勤参与。

他强调,习惯之始如蛛丝,习惯之后如绳索,改变世界从改变自己开始,从细微处做起,养成好习惯,告别坏习惯,你将终生受益。

6.jpg

邱士明书记的精彩讲课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不枯燥、喜欢听,不仅传播了知识,也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自己定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勇于亮出党员身份,喊出响亮口号,事事走在前,时时作表率,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