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1 访问次数:2598 字号:[ ]

1.jpg

10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会议在第一次集中研讨两个专题的基础上,继续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廉洁自律等六个专题开展。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校行政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员李鹏,市指导组组员陈龙军出席。

2.jpg

3.jpg

校长李大兴从什么是党的根本宗旨、为什么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如何科学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如何把党的根本宗旨贯穿办学治校的全过程等四方面做主题为《科学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研讨发言。

4.jpg

李校长从毛泽东同志1944年提出的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一论述切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2013年、2014年关于党的宗旨的讲话精神,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党的一面公开的旗帜和形象,是我党立党的根本、信仰的根本、革命的根本、执政的根本,具有永恒的价值意义。李校长指出,唯物史观的必然要求、党的性质决定、党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根本保证、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和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需要等六方面因素决定了我们党必须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李校长强调,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一是必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确立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坚持人民立场、站稳人民立场,争取人民支持,取得权力的合法性;二是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三是必须强化本领恐慌意识,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踏踏实实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创造性地破解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个又一个难题,不断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

李校长同时还强调,把党的根本宗旨贯穿办学治校的全过程,领导干部不仅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理念,而且要带头执行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还要明确联系学生重点任务,并且及时研究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

5.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士平做题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践行初心使命》的交流发言。金士平副书记说,在所有的纪律和规矩中,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自觉做到“五个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立垦荒之志,接续垦荒之力,进一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聚焦聚力专业建设,重点抓师资队伍建设、破解学生管理的一些难题,推动教学业绩考核指标争先进位,奋力书写台科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jpg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做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交流发言。徐森富副校长说,党的初心,是党的本质特性,党的使命,是党的责任担当,是新时代的最强音。要始终不忘“我们是谁”、“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要坚持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作为,对照目标抓落实、对标先进补短板、对接需求谋发展。同时也要练好看家本领,扛起担当重任,把大陈岛垦荒精神和老黄牛精神融入血液基因当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意志,走好台科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

7.jpg

校工会主席陈标虎做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交流发言。陈标虎主席说,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一要躬身笃行,内植于心,外践于行;二要转变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基层,听实话,核实情,办实事;三要持久修炼,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净化心灵,纯洁党性,保持应有的政治定力;四要细在小事小节,加强修养,慎始慎终,永葆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

8.jpg

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任娜做题为《正身修身 守望清廉》的交流发言。任部长说,党员、干部必须反对腐败,达到廉洁自律的规范要求,一是强化学习,着力在提升整体素质上下功夫;二是强化自觉,着力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三是强化自律,着力在秉公用权上下功夫。加强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履职、教师党员廉洁从教、学生廉洁政治方向,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9.jpg

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季兆国做题为《加强党性修养  主动担当作为》的交流发言。季部长说,党性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标志,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一是加强理论修养,净化政治灵魂;二是加强政治修养,遵守政治规矩;三是加强作风修养,提升人格力量。

10.jpg

邱士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六位同志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和个人实际,在研讨发言中将自己、职责和工作摆进去,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邱书记强调,学习教育是贯彻主题教育始终的,绝对不能放松。他要求下阶段继续按照学习计划,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抓好自学和集中学习,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良好的成效。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