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李大兴校长为全体党员师生上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0 访问次数:2670 字号:[ ]

1.jpg

10月9日下午,我校第一报告厅内,李大兴校长以《坚持问题导向 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师生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2.jpg

李大兴校长紧紧围绕“问题导向”这个关键词,分别从认识问题、发现问题、把握问题和解决问题四个方面进行论述讲解。李校长指出,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坚持问题导向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点,也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我们在办学治校的过程中,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有利契机,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3.jpg

李校长从经典作家马克思、毛泽东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对“问题”的精辟论述中,教育引导在座党员师生在认识问题上要坚持客观理性的立场;在发现问题上,李校长表示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同性质不同层次的问题要分别对待。对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必须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坚持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李校长指出,对原则问题要旗帜鲜明,对发展问题要方向清晰,对难点问题要明确回答,对实际问题要重点解决;在把握问题上,李校长要求坚持唯物辩证法,同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传授了三个科学分析方法,即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以及牵牛要牵牛鼻子;在解决问题上,李校长指出,坚持问题导向,前提是正视问题,核心是找准问题,关键把握问题,落脚点是解决问题。教育系统提出要教育报国,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广大党员教师应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正确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现实问题。那么如何正确解决学校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呢?李校长认为关键在于坚持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这个方向。要坚持这个方向不改变,还要坚定四个坚持,即坚持扭住专业建设的牛鼻子、坚持开展对标建设、坚持以重点专业建设为龙头、坚持深化专业内涵建设。

4.jpg

李校长的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是一堂理论辅导报告也是一次实践方法传授,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认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教学管理服务中结合实际有效运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