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党委书记邱士明为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09 访问次数:2695 字号:[ ]

1.jpg

10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在第一报告厅以《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师生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李鹏出席。

2.jpg

邱士明书记将此次辅导报告的出发点确定为党史,是因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党中央对全党同志提出的明确要求。他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我党历史是学习教育环节的一项具体措施,可以让我们每一位党员深入了解我党的初心使命,深入了解我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从党的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汲取丰富营养,从而进一步增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激发出的热情投身到干事创业火热的实践中来。

3.png

4.jpg


(图片来源网络)

邱书记在辅导报告中系统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以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事件史料详实、故事感人至深。独臂上将贺炳炎口咬毛巾锯胳膊,三位女红军将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给老大娘,郭永怀在生命最后瞬间将装有核试验的数据公文包紧紧夹在自己和警卫员的胸前以至于不被烧毁……邱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在一定意义上就是一部应对矛盾和困难的考验中,总结经验教训、探索客观规律、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而历史总是不断前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勇敢地担当起继往开来的历史责任。

5.png

邱书记的辅导报告也让党员师生重新认识了我们的学校。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由创办于1921年的原黄岩师范和创办于1937年的原台州农校合并而成,而这两所学校的前身黄岩县立简易师范学校台州联立高级中学都拥有光辉的校史和闪亮的红色基因。这让在座的党员师生倍感振奋,热血沸腾。邱书记说,革命战争年代,我们面临的是血与火的考验。和平年代,面临的是名和利的诱惑,能否继承和发扬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精神,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对新一代包括台科院人在内的中华儿女的挑战与考验。邱书记希望,奋进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学校发展的根本保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的首要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6.jpg

7.png

当前,高职教育迎来了大好发展机遇。《笃定目标 狠抓落实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水平高职院校而不懈努力》是我校一届七次党代会的主题,也是全体台科院人的奋斗目标。邱书记强调,行进在奋斗之路上,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必须树立起勇立潮头、跨越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浙江省“两个高水平”战略和台州市“现代化湾区建设”目标,围绕立德铸魂、质量提升、产教融合、人才强校、服务保障、党建质量提升等“六大”工程坚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坚持在加强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在加强清廉校园建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双带头人”在专业建设、质量提升、人才培养各方面的示范效应,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8.png

邱书记的精彩辅导报告赢得现场党员师生的热烈掌声,学生党员表示这样的党课不枯燥、喜欢听,不仅传播了知识,也为自己成长之路指点了迷津。

9.png

 

邱书记党课内容截图

a.jpg

b.jpg

 

c.jpg

d.jpg

e.jpg

f.jpg

g.jpg

h.jpg

i.jpg

j.jpg

k.jpg

l.jpg

m.jpg

n.jpg

o.jpg

p.jpg

q.jpg

r.jpg

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