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大洋彼岸开设红色学堂 | 我校主题教育“一个都不掉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08 访问次数:2549 字号:[ ]

每个星期三的夜晚,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哈特兰德社区学院的一间宿舍内,正在访学的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海外临时党小组准时召开一场特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这是该校党委对标对表、不打折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确保全部党员参加此次主题教育“一个都不掉队”的一个典范。

1.png

据了解,从今年9月6日起到12月5日,台科院一个访学团队远赴美国伊利诺伊州诺默尔市的哈特兰德社区学院,开展为期90天的学术交流。这个访学团由该校各专业教师组成,六名团员中有四人是党员,其中一人是党支部书记。

2.jpg

“当下,我校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让这四位党员参与其中,并确保他们学习教育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成为学校党委思考的问题。”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任娜说。

3.jpg

考虑到两地相隔万里,是否可以成立临时党小组,便于主题教育的开展呢?这个想法得到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支持和肯定,台科院海外临时党小组随之正式成立。成立当天,台科院党委及时将相关学习资料送到他们手中,并要求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

4.jpg

教育成果怎样检验?一方面,该校党委指定一位组织部工作人员为专项联络员,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及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另一方面,该校党委要求这四名党员互督互促,并在规定时间内反馈学习成果,不折不扣落实好学习要求。

“尽管是临时党小组,但是学习研讨并没有因为‘临时’而有丝毫放松和懈怠。”临时党小组组长项姬秀说,临时党小组会严格对照标准,将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始终。

5.jpg

访学团一行受到哈特兰德社区学院校长Keith Cornille的接见

6.jpg

在英语老师Tammy家聚餐

7.jpg

受邀来到董事长家做客,同Gregg Chadwick夫妇合影留念

8.jpg

参加Chanllege Learning Center 的团建活动

9.jpg

 在My teaching philosophy课堂教学头脑风暴

10.jpg

参加访学开班仪式,副校长Rick Pearce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