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开讲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6 访问次数:4328 字号:[ ]

创业学院本学期推出“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讲座”,计划每月平均安排2-3期,依托校团委双创服务部协办。9月20日晚,第一期讲座在学校文化礼堂举行。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潘观复先生做“学习、创业和幸福人生”主题讲座。潘观复先生是浙江希尔登楼梯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希尔登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席、中国楼梯品牌联盟执行主席、台州商人学习群发起人、励志书《为梦想造楼梯》作者。讲座由创业学院卢筱媚老师主持,创业学院院长王君丽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2.jpg

潘观复董事长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创业、幸福人生三大方面向同学们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潘董从学习改变人生说起,指出学习的五种境界分别是希望、力量、享受、无界以及博爱;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会学习、爱学习,能主动学习。针对创业,潘董和同学们分享了很多自己独到的思考和见解。潘董认为,选择创业的第一核心资源是领军人物,其次是资金、产品和制度。而领军人物,必须具备五种素养,即优秀的身体条件、良好的心态、理论修养和动手能力、远见和大局观以及优秀的沟通和管理能力。潘总结合自己九十年代以来的“草根创业”历程,给有意向创业的同学们提了三点忠告:一、不要先成立公司再去创业;二、要先抓住市场需求;三、最好有成型的产品和服务。最后,潘董分析了很多人较普遍的生活现状,如身体疲惫、心理压抑、思维固化、关系紧张、专业不精等,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反思,并用自己的成长过程向同学们分享了幸福人生的密码:在贫困中很难建设幸福的人生,只有用幸福人生的感悟把自己从贫困中拯救出来!

3.jpg

4.jpg

在讲座结尾,同学们踊跃提问,潘董耐心、到位地解答,进一步分享自己的经验总结,且为提问同学赠送出所著的《为梦想造楼梯》,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正能量!

6.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