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学生在省第二届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中斩获佳绩
信息来源: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23 访问次数:5004 字号:[ ]

9月12日,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221支本科和48支高职高专队伍参加了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在线预赛,产生100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本科组80支、高职高专组20支。我院预赛报名8支队伍,其中二教修电脑、镇守府、0x12、第一次来摸鱼有点紧张等四支队伍成功杀入决赛。

image.png

9月21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体育主馆内进行决赛,现场禁止连接任何形式的无线和移动网络,竞赛围绕网络技术、密码、渗透、破解、逆向、取证和溢出方向等安全内容,采用闯关答题方式。经过8个小时的不间断激烈鏖战,20支高职高专组队伍最终决出一等奖4支,二等奖7支,三等奖7支。最终,由黄倩老师指导的“二教修电脑”队(信管171班高昌盛、信管171班刘舒畅、信管182班汤宇航)在本次竞赛中凭借着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努力拼搏的精神,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由徐君卿老师指导的“镇守府”队(计应181班管文杰、信管182班陶国庆、信管182班蒲沧龙)获得二等奖,由娄淑敏老师指导的“0x12”队(信管181班殷宏杰、信管181班陈瑜强、信管181班郑婷婷)、“第一次来摸鱼有点紧张”队(信管182班叶杰、信管182班王培键、信管182班陈敬清)获得三等奖。我院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本次高职院校进入决赛队伍最多、获奖最多的院校,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竞技状态和高超的专业技能水平。

image.png

该竞赛旨在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省高校网络与信息安全教学、科研和应用水平,丰富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本次竞赛在暑期7月得到通知,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与管理教研室积极组织同学组队参赛,暑期安排网上学习和训练,努力克服困难,开学后信安协会会长高昌盛同学和老师们安排给同学培训,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最终取得佳绩。

image.pngimage.png

我院近几年来一直重视学生的科技竞赛工作,成立信安协会,注重培养学生兴趣,加强CTF基础培训,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信息安全各类行业的比赛。学院也以网安竞赛为平台,探索校企合作,加强对网络安全的人才培养,努力打造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的网络安全“白帽子”黑客团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服务学校与社会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