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9 访问次数:2897 字号:[ ]

9月18日上午8时,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校田径场隆重举行。

1.jpg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典礼,并对3046位台科院新人(含当兵92人)致以最热烈的欢迎。

2.jpg

开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与师生昂首挺胸、贝联珠贯、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3.png

会上,李大兴校长作题为“厚德强技  献礼青春”的讲话,给大一新生上了入学第一课。李校长以自省三问向新生提出了我是谁?我来台科院做什么?我毕业后做什么?并以厚德强技担使命回答了这三个问题。李校长强调,与会新生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是父母的好孩子,来台科院要心怀工匠精神做好两件大事(厚德、强技),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4.jpg

李校长指出,我校3046名新生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17个民族,新同学浑身充满了朝气和活力,给台科院带来了勃勃生机,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意识,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激发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团队精神,为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5.png

班主任代表洪维老师发言。她表示,在未来的三年里,台科院的老师们会成为同学们理论和技能学习上称职、合格的老师,也会努力成为你们生活中的朋友。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位班主任都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帮助大家,与你们相携相伴,风雨同行;学生代表戚旺峰同学发言。她表示,台科院是攀登目标理想的新起点,也是积累知识阅历的新家园。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与大家共同许下大学之约。愿我们都能不忘初心,无惧未来,谨记厚德强技的校训,做无愧自己也无愧时代的台科院新人。

6.jpg

 承训部队部队长李建明作军训动员讲话。他表示,军训是大一新生迈入大学生活的第一步,认真完成军训,就是上好了开学第一课。这是邱书记和李校长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也是磨练坚强意志、锤炼顽强品质的难得机会。

7.jpg

邱士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上指出,当代台科院青年学子恰逢奔腾的新时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教诲,深刻理解、思考李大兴校长提出的三个问题,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厚德强技”四字校训,大力弘扬勤奋耕耘、踏实肯干、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老黄牛精神”,以阳光心态对待人生,以勤奋学习积蓄能量,以感恩情怀融入社会,以实践创新面向未来,积跬步,至千里,我们要坚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邱士明书记表示,校园内的所有教职员工以及军训教官都是同学们的老师和朋友,更是你们成长的护航使者,是你们的服务员。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做你们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陪伴你们成长。母校将给你们以真诚的厚爱和无限期待……让我们共同努力,去书写无怨无悔、无比精彩的台科院大学篇章!去绘就浓墨重彩、辉煌灿烂的美丽画卷!

8.jpg

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校长李大兴、承训部队部队长李建明出席了本次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还有校领导金士平、陈国峰、徐森富、任娜、季兆国,承训部队教官,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