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院汽车教师给吉利员工开展发动机电控技术交流讲座
信息来源: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08-25 访问次数:4033 字号:[ ]

8月21日至22日,由台州滨海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人事部门组织的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交流培训会在公司人才森林会议室举行,培训吸引了来自各个科室的吉利员工参加。我校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汽车教研室主任沈海青,汽车教师林龙受邀参与培训交流。


沈海青主任从排放法规政策的解读进行引入,结合吉利VEP4发动机的电控技术特点,分别从空气供给系统、燃油喷射系统、排放系统等几个方面依次展开详细介绍,林龙老师就电子点火控制系统作了补充分享。部分吉利员工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与学校老师交流了相关问题。

此前,我校与吉利集团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吉利集团和我校开展深度产教融合,按照“成蝶计划”实施方案,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互派优秀教师,互相培养教师,互相交流互动。此次培训交流也是借助校企合作框架下,我院实施校企互动,校企交流的一个典型实例。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我校汽修教师与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同时,我院教师在下企业锻炼期间,也学习了吉利发动机工厂GPES的卓越管理体系和先进发动机制造技术,为汽修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