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召开灾情分析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0 访问次数:3099 字号:[ ]

为深入全面分析9号台风“利奇马”对我校的影响,尽快开展灾后自救重建工作,尽早恢复学校正常教学功能。8月10日上午,台风风力稍有降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灾情统计分析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灾情汇报,肯定了全校各单位防台工作取得的成效,在保障人身安全方面做到了“不死人”,更做到了“不伤人”。会议指出,财产的损失虽已降到最低,但因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给我校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经初步估算,本次台风给我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800万,其中体育设备设施损失最严重,多达660万。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互相配合,相关工作做在前、抓主动。同时,会议从以下四方面要求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全力以赴、有条不紊地推进抢险救灾和自救重建工作。一要保持思想上不放松,继续将确保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开展师生灾后教育,防止次生伤害发生;二要按防办要求,全面、准确、标准地做好灾情统计和上报工作;三要做好灾后抢险与重建工作,要对诸如用电、高空悬挂物等安全隐患及时梳理和处置,按轻重缓急做好杂物清理、排积水、维修和防疫消毒等工作,其他在建工程陆续复工;四要全面总结经验教训,深刻反思工作不足,仔细梳理应急预案,完善防台防汛工作机制,增强学校防台防汛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