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连发四则通知高标准开展防台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09 访问次数:2911 字号:[ ]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工作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这是今年我市防台工作的第一场硬仗,为全面做好防御台风正面袭击的准备,最大限度降低9号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我校连日来积极组织开展防台工作。

8月7日,学校要求各部门关注台风情况,并逐步开始自行排查防台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经自查,学校陆续开始拆除墙面、灯杆宣传品,清理校园内部堆放的装修材料和垃圾桶,加固所有玻璃门、卷帘门,防止杂物伤人;在低洼地入口用防汛沙包构筑防汛墙,搬空或抬高低地势物品,关闭所有窗户,防止水淹。

8月8日,学校启动防9号台风利奇马Ⅲ级应急响应。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带队巡查校园,明确防台的重点是“保护人身安全,减少财产损失”,进一步推进防台工作。学校暂停所有校内改造工程,加固或放倒施工设备,腾空简易住房,保障工地及施工人员安全;警示留校师生做好防台准备,准备好水和干粮,尤其是提醒在校外勤工助学、实习实训的师生提前请好假期,到安全的场所躲避台风。

8月9日上午,学校启动防9号台风利奇马Ⅰ级应急响应,响应期间停止一切与防台无关的活动、会议。校长李大兴带队巡查校园防台防汛工作,以“少伤人,财产少损失”的标准排查安全隐患,督促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到现场排查。进一步落实在校学生定点盯人举措,要求务必保障留校学生安全;指导图书馆地下室防汛工作;拆除大棚薄膜,尽可能低的降低财物损失。

8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邱士明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召开防台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不死人、少伤人,财产少损失”的防台要求,尽量做到“不伤人”,并强调从三方面严格按台州市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切实做好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一是思想上不能麻痹,要将保障人身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保障在校学生人身安全,保障在校施工人员、临时人员、入校避险人员人身安全和保障防台值班人员人身安全;二是落实校院两级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成立应急抢险突击队;三是各部门要明确职责、互相配合,各教职工要各负其责、各就各位,全力以赴打好防御“利奇马”这一仗。学校根据会议精神和部署推送了第四次防台通知。

截止8月9日17点,前期安排的所有防台准备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校院两级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