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希原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0 访问次数:4023 字号:[ ]

1.jpg


       7月18日下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希原一行来我校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调研,浙江省学生资助中心相关人员陪同,台州市教育局、黄岩区、区教育局和我校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工作汇报。

2.jpg

       首先,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邱书记对陈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这是对我校工作的巨大支持和鼓励。邱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并表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是学校育人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途径。

3.jpg

       随后,校长李大兴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汇报,李校长从学生资助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工作的建议三方面作了汇报,特别就我校“233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机制作了详细地说明。李校长表示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财〔2018〕16号)的精神和要求,按要求把认定工作办好、办实,坚持认定工作四项基本原则,认真执行“六项因素”认定标准,切实抓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4.jpg

       黄岩区教育局在会上作工作汇报,黄岩区政府和台州市教育局作表态发言。

5.jpg

       最后,陈希原主任讲话,他对我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汇表示肯定,并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上学问题,要求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惠民工程,体现了教育的公平,维护了社会的稳定,也是落实高校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有力抓手,一定要把这实事办好。

6.jpg

       会前,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希原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智能控制、精密制造中心、机械手、智能卫浴模具生产实训基地、花园中心和陈冰心艺术馆。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