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办中国知网精准助力学术科研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6 访问次数:3201 字号:[ ]

    7月5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报告厅举办“中国知网精准助力学术科研”专题讲座,这也是我校暑期教职工全员培训专项行动的内容之一。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知网资深培训讲师蔡可主讲,全校20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包锦阳主持。

1.png

    为充分发挥数字资源数据库在教师科研中的作用,满足教学科研需要,知网培训讲师蔡可结合实际操作从“中国知网”新版功能补充、文献精准检索与技巧、科研选题、文献精选、学科行业分析、论文撰写辅助工具、投稿平台等七个方面对知网应用全流程作了详细讲解。在培训答疑环节,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培训讲师蔡可进行了一一解答。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2.png

3.png

    接着,为使我校教师更深入了解图书馆所有数字资源库,图书馆徐恭旭老师对其它14个数字资源库的内容和特点进行了逐个介绍。

4.png

5.png

    最后,包锦阳副校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使大家对中国知网的知识服务功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利用知网开展学术研究工作,同时也为宣传图书馆数字资源库,提高资源使用率,更好地助力教师教学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