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开展“社科理论走基层”系列宣讲活动(四)
信息来源:产学合作与科研处,社科体育部 发布日期:2019-06-13 访问次数:4221 字号:[ ]

6月12日,我校在东城街道嘉盛社区文化礼堂开展第四场“社科理论走基层”系列宣讲活动。嘉盛社区由嘉盛苑、皇家蓝庭、樱花小区等4个小区组成,有很多老人居住。我校社科体育部思政教研室安亚琴老师针对这一情况,为社区老人做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责任和传承”的讲座。

图片1.jpg

安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入手,用发人深省的提问引出本次讲座的3大块内容:为什么要讲文化自信?什么是文化自信?如何担当与传承?讲解中,安老师引经据典、生动幽默,从国家、历史发展层面多角度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大的生命力、影响力,以及其对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的积极作用。

图片2.jpg

讲座的最后,安老师以台州文化为契点,将文化融入生产生活,以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台州童谣、台州的饮食文化等为例,让社区老人感受到文化就在身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植根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深处,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进而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并鼓励大家从家庭做起,全民行动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担当文化传承的责任。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让社区老人对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台州的地域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使其产生共鸣,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愿意成为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供稿:产学合作与科研处,社科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