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近期“忙忙忙”丨省一类竞赛再创佳绩、与7所本地幼儿园共建实训基地、承办区机械模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1 访问次数:4791 字号:[ ]

我校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师黄辉、翁剑峰、蔡宇翔指导学生组成的三支参赛队伍,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超市机器人挑战赛”项目中,(汪雅雯、徐时代、陈烨凯)队和(林文浩、胡鉴、潘鹏豪)队分别获得一等奖,(方铭浩、南程哲、张学强)队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是省级一类大赛,该项目共有89支队伍参赛,选手来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每年的常规竞赛有三项,可参加60人次,每个项目至少由4名专任教师指导。经过四年有计划的参加省级一类技能竞赛,现已取得了优异成绩:一等奖5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个。

1.jpg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高职组)中分别取得了一等一项,二等一项,三等一项。本次竞赛是浙江省一类竞赛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全省36所高职院校的127支队伍参加。会计与金融学院四支参赛队伍(共10名学生)在学院指导教师麻育胜、臧武的精心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通过此次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促进了专业教学水平的提升和课程结构的优化,为学生搭建理论和实践一体化的学习成长平台,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2.jpg

我校人文旅游学院与黄岩机关幼儿园、黄岩中心幼儿园、黄岩东城街道中心幼儿园、黄岩西城街道中心幼儿园、黄岩永宁幼儿园、黄岩翠屏春晓幼儿园、黄岩大桥花园幼儿园等7所本地幼儿园举行了“学前教育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合作共建“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基地”。此次实训基地的建立促使了院园合作迈出了第一步,对推动和促进当地学前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此前,各幼儿园园长还积极参加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座谈会,对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问诊”和“把脉”,进一步完善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 

3.jpg

4.jpg

2019年黄岩区机械模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比赛包括工业机器人操作与应用、模具设计、模具钳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数控自动编程等六个项目,共吸引了135名黄岩各类职工参加。比赛按项目按场次分批进行,一共持续了10个小时。本次比赛由黄岩区人才办、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共同主办,我校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承办。此前,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还承办了2018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第二届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和2018年浙江省职工模具设计技能竞赛。

5.jpg

6.jpg

我校学子人文旅游学院学前18-4班吴清莹自2019年2月前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以来,积极融入金职院校园环境,努力提升个人专业水平,并在个人综合素质发展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喜获金职院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学前教育专业五项技能比赛一等奖,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自选套路项目第一名,“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国防知识手抄报比赛二等奖等。吴清莹表示,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在台科院打下的扎实基础,也离不开学院老师对自己作为交流生期间的关心与帮助,下学期她将把自己的所学分享给学前18-4班的同学们。

7.jpg

我校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先后与百优卡二手汽车、台州和奥奥迪、浙江里程等汽车企业开展了“现代学徒制”的联合培养模式。该专业2017级学生在为期2周的顶岗实践中巩固了知识,掌握了技能,了解了社会,纷纷表示要学好学精一门专业,就必须具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与生产结合,与生活联系,将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实习过程中,大家深感自身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实际操作技术的匮乏,这才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并决心珍惜机会好好锻炼,为日后真正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