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台州市首个“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落户我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7 访问次数:4278 字号:[ ]

今天(5月17日)上午,台州市“最美残疾人”发布活动暨“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文化礼堂举行。

1.jpg

2.jpg

台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市大人副主任李志坚、副市长赵海滨、市政协副主席邵先富、市委副秘书长吴华丁、市委副秘书长林杰、市政府副秘书长苏元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伟、市残联党组书记茅国春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党委书记邱士明、校长李大兴、党委委员副校长包锦阳以及200多名师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3.jpg

市委副书记吴海平为我校授牌,校长李大兴接牌。

4.jpg

副市长赵海滨表示,市委市政府把残疾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议程,“残疾人之家”建设已列入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将为残疾人群体打造集辅助性就业、日间照料、康复服务、教育培训、文化体育、志愿助残、权益维护等服务于一体的“美好家园”。赵海滨副市长希望社会各界大力发扬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主动参与到扶残助残行动中来,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继续在康复、就业、教育、扶贫、医保等公共服务领域不断为残疾人群体谋福祉。

5.jpg

据了解,我校于去年申报了“第三批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并成功获批。我校自2014年至2019年与台州市残联、黄岩区残联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培训项目合作,得到了各级残联及学员的充分认可,完成各类残疾人培训8期、残疾系统干部培训1期,残疾人合计培训426人次,并承办了台州市残疾人插花大赛。培训涉及各类电商培训、烘焙培训、艺术插花培训等。其中2014年开展电子商务课程培训班一期,培训50人次;2016年开展电子商务微信营销课程培训班一期,培训56人次;2017年开展电子商务运营进阶培训一期、烘焙培训两期、残联系统干部研修班一期,合计培训209人次;2018年开展photoshop培训、艺术插花培训,合计培训人数93人次,承办了台州市首届残疾人工匠(插花)大赛。2019年已完成台州市残联微信推文和创意写作培训班一期,培训41人次。

6.jpg

活动在诗音画《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中徐徐展开。

市政协副主席邵先富为3名台州市“最美残疾人专职委员”颁奖。

7.jpg

8.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坚、副市长赵海滨为6名台州市“最美残疾人”颁奖。

9.jpg

10.jpg

市委副书记吴海平为6名台州市“最美残疾人”颁奖。

11.jpg

12.jpg

歌舞《我们的新时代》,快板《残疾人之家好》,二胡独奏《月夜》和书法表演,舞蹈《万家灯火》,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氛围热烈、掌声雷动。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我校将以本次活动主题“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目标,持续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不断为残疾人群体谋福祉。

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