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社科理论走基层”系列宣讲活动第二期丨正确认识和看待中美贸易摩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6 访问次数:2866 字号:[ ]

5月10日,我校在新黄岩人文化礼堂开展第二场“社科理论走基层”系列宣讲活动。新黄岩人文化礼堂位于黄岩区北城街道长塘村,由安徽籍的务工人员牵头筹建,其社区居民也都是长期居住在黄岩的外省务工人员。

我校社科体育部思政教研室教师王秀萍副教授作题为“正确认识和看待中美贸易摩擦”的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党员,入党积极份子,还有刚跨入大学校园的学生。

1.jpg

2.jpg

3.jpg

讲座期间,王秀萍老师讲解了中美贸易摩擦概况,分析了中美经贸关系,讲解了中美贸易摩擦的真正原因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的影响。王老师提出,应该从以下四方面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一是要从维护国家发展环境的大局出发,应对好中美贸易摩擦;二是要综合施策,妥善应对短期冲击,这其中包括做好出口受阻企业的救助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鼓励企业调整进口结构,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三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这其中包括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提升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坚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增强创新能力,并不断扩大对外开放。

4.jpg

本次宣讲活动受到了社区听众的一致好评。黄岩区北城街道流动人口文化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徐守魁高度肯定了此次讲座,也非常感谢我校教师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社区开展活动。他希望学校能再次来到新黄岩人文化礼堂丰富外来务工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