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师生热议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6 访问次数:2912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引领全市上下强化“举全市之力教育”的意志,奋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推动台州教育以跨越式的步伐,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阔步前行。全市教育大会于今日上午召开。

1.jpg

会上,市委书记陈奕君强调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突出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是着力优化供给,促进各类教育跨越式发展。

三是突出改革破题,切实破解教育难点问题。

四是抓好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2.jpg

我校师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热议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并表示将不忘初心、严谨治学、悉心育人,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担当、有学识的教师。

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马建强

从郑青岳老师的先进事迹中,可以体会到教师工作的崇高源自于积极进取的心态和乐教敬业的精神。作为高职院校的教师,我们担负着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专业技术技能、帮助学生创业就业、培养多元化人才的责任。这要求高职教师必须具备一定的工匠精神与专业技术。我觉得工匠精神包含“工匠”和“精神”两个层面,工匠是对技术技能的精益求精,对我来说就是精雕细琢教学内容、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育人授课认真严谨;精神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工作,对我来说就是走进学生内心,通过自身“严以律己 追求卓越”的言行影响学生。我想,一名优秀的教师不在于他教了多少年书,而在于他用心教了多少年书。只有乐教敬业的教师,才能深刻地认识到教育工作的伟大意义,进而被它所深深吸引。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 袁鹏举

陈奕君书记在全市教育工作大会上提出“突出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使命之强、责任之重,我不禁暗下决心,要学懂弄通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其次坚持育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探索贴近学生实际的工作方法,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夯实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根基。我认为教师的言行对学生有潜移默化的影响,需要处处为人师表,言传身教。郑青岳老师的先进事迹为我树立了人生标杆,是我之后前进的方向,我将不忘初心、严谨治学、悉心育人,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担当、有学识的教师。

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 陶眉辰

作为一名专业教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所谓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我们教师要时刻牢记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立人先立德,树人先树品,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吸引学生,打动学生,提高学生的学识修养,这是教师工作的最终目的。其次,教师要重视业务素质提高,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由“教”转变为“导”,将课堂的主角交给学生,推动学生不断地去开拓创新,发展自己。下阶段,我将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工作目标,努力做一名立德树人的优秀教师。

人文旅游学院教师 姜玉华

通过学习郑青岳老师的先进事迹,我看到了一位以身立教、扎根教研工作的榜样。同样,作为一名教师,我需要时刻更新观念,变教育者、传授者为促进者、沟通者。以学生成才为本,以情感沟通为主,尊重学生爱学习、爱自由、爱快乐的天性,相信每个学生都想学好,能学好。并善于运用新的教学方法去激励、启发学生,牢固树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目标。以自己的学识去引导学生成才成长,共促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辅导员 陈俊锋

学习了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我内心倍感鼓舞。作为高校教师,辅导员主要工作就是颂德育人、释疑解惑、关心帮助学生。下阶段,我将牢记辅导员思想育人之责任,陪伴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做一名有态度、有温度、有能力的思政工作者,做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经贸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7—3班 龙正午

今日全市教育大会的召开,让我看到了全市上下对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时刻关注着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决策。我校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开展的党员育人123、产教融合、青马工程以及各种各样的特色团学活动,无不体现了学校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感恩这个时代带给我们良好的教育环境。我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学校与学生联系沟通的桥梁作用,以出色的成绩当好同学们的榜样,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