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图书馆举办“网络书香•移动阅读”专题讲座暨“校园阅读之星”评选颁奖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6 访问次数:4458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广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引导学生体验移动阅读,5月15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网络书香·移动阅读”专题讲座暨“校园阅读之星”评选颁奖活动。信息中心(图书馆)主任齐静芬、副主任许冠军、科室负责人、超星公司培训讲师殷欣以及六个学院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信息中心(图书馆)主任齐静芬主持。    

10001.png

    首先,齐静芬主任对本次活动举办目的做了简要说明。她希望:同学们要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充分发挥图书馆文献资源的优势,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丰富文化知识,优化知识结构,提升品味,提高素养,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20000.png

    接着,超星公司培训讲师殷欣向同学们介绍了超星学习通App的特点、功能和优势,详细讲解并演示如何通过手机移动终端随时随地获取电子图书、视频、公开课、有声读物等学习资源,以及如何通过自助式移动服务实现本馆借阅查询、馆藏查询、学术资源查询等。讲解过程中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氛围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讲座的收获和对移动阅读的感受。

2001.png

    随后,为使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图书馆徐恭旭老师分类介绍了图书馆的14个数据库,并对中国知网、博学易知、起点考试数据库进行了重点介绍。

300.jpg

    最后,齐静芬主任宣读了“校园阅读之星”获奖名单,许冠军副主任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400003.png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关注度以及通过移动阅读获取信息的能力,体验到了移动阅读的乐趣和便捷。下阶段,图书馆将继续提高服务水平和阅读体验,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充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