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畅谈青春理想,展望奋斗年华——我校永宁畅谈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19-05-16 访问次数:2952 字号:[ ]

5月13日晚上,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以“青春·奋斗”为主题的第一期“永宁畅谈”活动。我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士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季兆国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与20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畅谈“青春·奋斗”。

1.jpg

2.jpg

畅谈会伊始,邱书记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青春·奋斗”的理解。他认为“青春·奋斗”就是要有责任、有担当、有目标,懂得自律和把握时间,无奋斗,不青春。随后,他提出同学们应牢记并积极实践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同时对我校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树立奋斗目标,培养良好品德修为。

  二、要掌握真本领,学好专业技术。

  三、坚持实干,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在谈话中,邱书记也提醒同学们要好好利用学校良好的学习资源,学好理论知识,坚持实践。同学们也纷纷敞开心扉,畅谈了自己对“青春·奋斗”的理解。

3.jpg

学生代表谢思成同学认为:“青春奋斗”不仅仅只是为自己的“青春”去“奋斗”,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心怀国家,为祖国未来奋斗。

4.jpg

学生代表周梦飞同学说:青春和奋斗是系在一起的,没有奋斗的青春是不完整的。青春就是在这段时光里做想要做的事情,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在青春这条路上的收获。

5.jpg

学生代表朱佳达同学说:我们可以因青春而奋斗,也可因奋斗而青春,但无论如何青春和奋斗都始终离不开责任、决心、以及使命感!

畅谈完自己对“青春·奋斗”的理解,同学们也纷纷向在场的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业、就业、创业中的困惑。在场的老师们也细心聆听同学们的问题,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6.jpg

7.jpg

8.jpg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与老师们之间的了解,更拉近了老师们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同学们也表示收获颇丰,并更加坚定和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同时表示在以后的青春中会积极改善自己的不足,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更加有信心地走下去。

9.jp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新时代的青年是社会主义建设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只有把握好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从青春开始奋斗,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才能让青春之歌唱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