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成功举办台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4 访问次数:3412 字号:[ ]

5月7日-10日,台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举行。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文联等市级单位和九个县市区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等单位105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5月7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校成教培训中心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邱士明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海燕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二是切实围绕增强“四力”,努力实现我市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素质全面提升;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扎实成效。开班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陈红雷主持。

1.jpg

2.jpg

培训期间,市委宣传部陈红雷、林杰、周明瑶、郭海灵四位副部长分别作《认真做好意识形态这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网络舆情应对与舆论引导》的专题讲座。

3.jpg

4.jpg

5.jpg

6.jpg

培训班还邀请了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周霖,台州学院副书记金先龙,浙江省委党校文化学教研室副教授张红岭,台州学院副院长、教授王正分别作《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台州高质量发展专题》、《“四力”工作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论述专题》、《台州和合文化专题》的讲座。

7.jpg

8.jpg

9.jpg

10.jpg

此外,学员们还到黄岩区模塑工业设计基地、南城街道山前村文化礼堂和黄岩博物馆进行了现场学习和实践。

5月9日晚上,学员们围绕“提升基层宣传队伍‘四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这个主题分四组展开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发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11.jpg

12.jpg

5月10日,椒江区白云街道宣传委员汪乃禾、黄岩区社科联秘书长张梦滟、路桥区蓬街镇宣传干事梁译尹、仙居县田市镇宣传委员任安作为各讨论组代表分别发言。陈红雷副部长对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在提高站位、明确使命、增强四力、促进交流、强化友谊这五个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从八个方面对如何抓宣传工作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此次培训班是台州市委宣传部围绕增强“四力”,针对全市思想文化干部举办的第一批次大规模轮训,后期还有三批次轮训将陆续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