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行2019年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19-03-26 访问次数:3027 字号:[ ]

3月25日下午,我校2019年第一期“青年马克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成教培训中心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士平,社科体育部思政教研室主任郑高花,校团委副书记范玮珏以及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8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林金剑主持。

1.jpg

2.jpg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3.jpg

校团委副书记范玮珏宣读了《关于举办2019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台科院团[2019]13号文件)。

4.jpg

来自市场营销17-1班的徐雨蒙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5.jpg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士平做了讲话。他详细的阐述了什么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及开展“青马工程”的意义。金书记给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员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三是希望全体学员严格组织纪律,收获优异成绩。

6.jpg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社科体育部思政教研室主任郑高花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这一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题为《奋发新时代 追梦新征程——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的第一堂课。郑老师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基本内容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围绕党的十九大三大成果、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和中国新蓝图等方面做了重点阐述,全体学员专心听讲并认真做好笔记。

7.jpg

据悉,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是校团委贯彻落实校一届七次党代会精神和校第五次团代会提出的“青春励志行动”的具体举措。培训班将从3月一直持续到5月,历时近两个月,课程内容安排丰富,既有理论讲授,又有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和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