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3-26 访问次数:2903 字号:[ ]

今天上午,校党委召开专题座谈会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士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季兆国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社科体育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会。会议由邱士明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26083005.jpg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岗位实际,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三全育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326083010.jpg

会上,季兆国部长表示要抓好我校思政工作,重在各部门、二级学院要统一思想,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落实好我校“思政工作1101工程”和“党员育人123”两大体系,引导带动学生,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金士平副书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针对所有教师的总要求。他表示,我校教师要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业务培训,进而引领好、教育好、服务好学生。

微信图片_20190326083015.jpg

邱士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并从四个方面部署了我校下阶段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一是学习再深入,认真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围绕重点,联系实际,谋划安排,提高素养;二是认识再提高,办好思政理论课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抓好思政工作一定要把三全育人思想融入到解决具体问题上,这是我们的政治责任,也是使命担当;三是领导再加强,学校各级党委党组织要把思政工作提到重要议程,承担起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总体有谋划、具体抓落实。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思政队伍建设,即有充足的数量,也要提升质量;四是工作抓落实,我校“思政工作1101工程”和“课程思政1445行动计划”是我校落实三全育人的具体活动载体,要总结好、部署好。

微信图片_20190326083020.jpg

微信图片_20190326083023.jpg

邱士明书记强调,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思想认识上一定要加倍重视,在工作方法上要创新发展,在具体工作上要落小落细落实,最终将成效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邱书记指出,学校作为基层单位,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事求是地分析研究,增强紧迫感和责任心,才能把今后的工作做的更好,才能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