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行2019年第一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5 访问次数:3883 字号:[ ]

      1月14日下午2点,徐森富副校长在办公楼B6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我校2019年第一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校教务处、产学合作与科研处、各二级学院、社科体育部和督导与质量办的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通过了《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制度》,以制度规范教学教务工作相关会议,确保教学工作的有效落实和教学管理的稳健运行。

1.jpg

2.jpg

      首先,教务处处长王文勇从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务管理和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等四个方面汇报教务处工作计划。其中专业建设要积极申报优势特色专业和建设示范基地,与本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相挂钩;课程开发建设中要积极申报省级精品在线课程;教务管理方面重点落实学生顶岗实习的《三方协议》、掌握对标考核内容和方法、力争相关教学技能赛事承办权;最后强调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要精心培育、提前筹备。

      随后,产学合作与科研处处长毛旭娴汇报本部门工作计划,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科研工作打开新篇章,筹备全校第一次科研大会、完善科研奖项制度以及学术委员会换届;二、继续落实乡村振兴研究,开发基地、创建论坛;三、产学工作既要将已有项目做深做实,又要制定产教融合新制度和开展产教融合活动月。

3.jpg

      最后,徐森富副校长从以下六方面向大家提出要求。一要明确认识、找准目标,高校的中心任务是教学,同时做好科研、社会服务工作;二要聚焦专业,狠抓内涵、对标建设。要打造学校名牌专业,务必抓好专业负责人队伍、调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既要引进外校专业导师,也要积极走访外校,学习宝贵经验;三要定位领班人才目标为培养特色,并提炼相应成果;四要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五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推进国内外交流合作;六要加强保障二级学院的办学自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