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机械教研室教师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8 访问次数:3889 字号:[ ]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机械教研室教师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

2019年1月3日—5日,我院机械专业教师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学院调研。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由我国近现代民主革命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黄炎培先生创建的我国第一所以“职业”冠名的百年名校。学校始终传承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遵循“敬业乐群”的校训,坚持“手脑并用,双手万能”的办学理念和“做学合一”的教学方法,学校持续健全“分层分类、做学合一、双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此次调研,主要对接机械学院的机械教研室,学习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技能大赛、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南工院机械学院机械制造教学部主任朱秀琳老师以及机电教学部专任教师倪寿勇老师对于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朱老师将学院的以及机械教研室的总体情况向我们作了一番介绍,对于我们提出的机械类专业课程的教改与我院老师做了详细地经验交流,特别是近年来的“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的申报以及“现代学徒制”的实施等问题上,给出了他们的一些较好的做法。倪老师对于带队参加国家及省级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颇有一番心得,他与我们分享了这几年比赛带队的一些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让我们获益匪浅。

    随后在两位老师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机械实训大楼,倪老师对于每个实训室的设置及功用都做了大致地介绍,我们了解到该校很重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多年来一直推行“教、学、做、工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了“基于双重角色的阶梯渐进”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了“模块引领、双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开发了“以工作任务为载体”的优质专业核心课程。

通过此次调研,对于进一步深化我院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提升我院内涵建设,对于试点实施“一师一案”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