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力创安全公寓环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4 访问次数:5045 字号:[ ]


      为加强文明建设和学风建设,加强公寓的安全把控和隐患防范,提高学生公寓的安全意识,12月29日中午,经贸管理学院院长陈文标、党总支书记娄玉鹏、副院长杨欣、专任教师傅嬿霖在辅导员刘柔廷的陪同下前往学生寝室进行走访及安全检查,借此深入了解学生日常生活情况,以便更好地开展公寓管理和建设工作。

      首先,院领导先到经贸公寓团工委和公寓自管会办公室及学生活动室进行参观,在参观的办公室的过程中,提出应更好地加强办公室硬件建设,配备会谈桌椅及绿植,美化办公环境。

1.jpg

      在参观英语角时,陈院长和娄书记与英语社团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表示学院将提供经费用于英语角建设,尽量满足学生的学习要求,并督促同学定期开展英语角活动,充分发挥商英专业的优势,并吸纳更多非英语专业的同学参与,将活动举办地有声有色,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共同提高。

2.jpg

      同时,针对6楼闲置的活动室,娄书记表示应在全院内进行民意调查,在充分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相应建设活动室,可将其作为学生学习的场所、创业场所、小手工制作场所等,方便学生的生活及学习。

3.jpg

      随后,他们走访经贸管理学院的寝室,每到一间寝室,都会驻足与学生交谈,询问学生学习住宿情况、假期安排等,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提醒同学们不要使用违禁电器、饲养宠物、乱接电线、使用明火等,注意用电安全,不要储存易燃易爆物品,及时打扫宿舍卫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同时还对部分学生宿舍的精心布置提出表扬,叮嘱他们天冷注意保暖。

6368245563364514072782360.jpg

      最后,陈院长表示,在公寓管理中,我们应急学生之所急,同时充分发挥公寓文化育人的功能,尽量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对于优秀的寝室,要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推广宣传,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娄书记强调,放假之前,学院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公寓安全隐患,最好安全防范工作,并做好火灾防控宣传和教育,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

      本次寝室走访暨安全大检查活动顺利结束了,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一个安全舒适的寝室环境是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的基础,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带来的关怀与温暖。元旦过后,经贸管理学院将开展一系列公寓安全卫生检查及学生自查工作,致力于为学生营造文明整洁的安全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