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学生线赴温州肯恩大学考察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7 访问次数:3378 字号:[ ]

      2019年1月4日,学校党委委员陈国峰带领学生处、二级学院党总支部分负责人一行赴温州肯恩大学实地考察交流。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许书利及学生事务部、学生学术支持中心、党团等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我校来访人员。

1.jpg

       许书利副校长介绍了温州肯恩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温州肯恩大学致力于把美国先进的教学理念及模式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引入中国,是浙江省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高等教育对外交流合作、以开放促改革的重大典范,承担着重要的政治使命、外交使命和教育使命。学校秉承“为不同的学生找到不同的发展方向”的办学理念,采取全英文小班化教学,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和独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从学校管理模式、师资队伍、教学模式等全面介绍了温州肯恩大学融汇美国肯恩大学教育教学理念情况。

       温州肯恩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该校的学生服务体系、学术学业支持体系、学生社团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内容,特别就学业辅导,RA导生、HD导师制工作模式和学生公寓书院制、社区化管理模式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介绍。

2.jpg

       我校考察组一行在温州肯恩大学党办高级主管张棋老师的陪同下,详细参观了独具特色的教学楼、众创中心、图书馆、学生公寓等,对该校努力营造中美文化交融、师生教学相长、学生自主成长的生态化、开放式人文校园表示赞赏,并与心理中心、医疗站、一站式服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本次参观考察,温州肯恩大学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为我校学生工作线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