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团委荣获“2017年度省级五四红旗团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30 访问次数:4334 字号:[ ]

    近年来,我省各级团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在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涌现出了一批工作成效突出的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共青团浙江省委决定授予团杭州市江干区委等 120 个团委“省级先进团委”荣誉称号;授予杭州市上城区馒头山社区团支部等 139 个团支部“省级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李佳杰等 374 名团员“省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再创佳绩。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先进为榜样,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活跃,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省委和团中央领导下,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当”的新期望,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奋勇拼搏、不懈奋斗,为我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

 

                           我校团委喜提“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具体名单如下图片1.jpg

                                             主要荣誉和事迹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团委在过去几年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四个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1.2017年被授予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2.校学生会在2017年被授予浙江省优秀学生组织。
3.大学生创业园在2018年1月被台州市人社局认定为市级示范创业园,是台州市7家示范创业园中唯一的一家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在2018年4月团中央学校部公布的全国“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发展报告(2017)”中,我校团学创业工作指数,位列全国高职高专类院校第13名。
4.团委的微信公众号“台州科技职业学院青春绘”2017年累计阅读数超过27万,点赞量达到7272,传播指数WCI527.12,全球影响力超过85%的公众号。在校内外网站发布学生活动新闻稿60多篇。在首届台州青春传播力擂台赛上取得第三名。

5.2018年我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台州科技职业学院青春绘”荣登9.23~9.29全国普通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百强榜第15名。

6.组织学生参加省市的文化艺术比赛。2017年共获得省级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市级比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2项。
7.不断加强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建设。2017年举办各类文体活动70多项,参与人数达到3万多人次。打造了“读书月”、“迎新生文艺晚会”、 “创业文化节”、“寝室文化节”、“社团文化节”等十多项精品活动,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
8.校团委在2017年荣获台州市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工作奖。
9.组织开展社区服务、义务献血、赛事保障等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先后被评为黄岩区、台州市和浙江省的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10.完善评优评先工作,强化激励机制。2017年共评出校级“十佳大学生”10名、“十佳大学生提名奖”7名、“先进团支部”14个、“优秀团干”69名、“优秀团员”160名、“优秀学生干部”142名和学生部门“工作积极分子”195名。其中吴欣怡同学荣获团中央2016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暨“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王江山和蒋伟伟同学荣获第三届台州市“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2017年,先后共有60名先进青年加入了团组织,共推荐74名团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