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思政工作
汽信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扩大)会议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9 访问次数:13056 字号:[ ]

3月15日下午,汽信学院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扩大会议。全体党员、教职工、领导班子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斌主持。

会上,党总支许辉书记宣读了《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台科院办〔2018〕9号)文件并作动员讲话。

许辉书记强调,本次大讨论活动必须与学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提出的“五比五看”要求,在加强学校内涵式发展、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育资源、加强人才引育、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等七方面开展大讨论,在观念和思想碰撞中形成“扛起改革担当、再创新的辉煌”的共识,从而激发学校发展的前进动力和创新活力,提振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的精气神,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两个小时的讨论,全体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及发展需求,提出很好的见解和建议,并且对相关政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特别是关于党代会中提到的“一师一案”,大家给予了很高的期待,认为这个方案能有效提升个人的能力水平,扩大自身的发展空间,进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娄淑敏老师在讨论中提到,要继续深入教学改革,加强专业性学习,多走进企业进行实践,提升自我,与时俱进。王亚君老师提到,作为17届班主任,通过自己半年的班主任工作,认为应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学生专业发展、兴趣爱好发展,鼓励学生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自我。王振邦老师希望学校通过对科研、专利、课题方面的政策完善,提高教师们参与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洪洋老师分享在兄弟院校交流学习时,了解到“师徒制”的学生管理模式,希望我院也能够在今后的学生管理中积极创新,加强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傅芳老师提出,作为教师要做到以德树人,以德聚魂,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提高教师形象。

李斌院长希望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结合校一届六次党代会相关精神,加强服务意识,树立“妈妈式”的服务精神,推进被动式服务向主动式服务的转变;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并为学院建设积极献言献策。

最后会议指出,校党代会的召开和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对明确学校发展方向,鼓足党员同志和全体教职工干劲,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加快我校的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