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思政工作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重温知青岁月,体验知青生活”主题支部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0 访问次数:7002 字号:[ ]

为了更好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内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里所体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至真至朴的为民情怀和无私无畏的历史担当,2017年11月9日下午,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重温知青岁月,体验知青生活”的支部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郑辉老师、支部书记陈晓、教师党员张荣组织,活动通过让全体师生亲身体验除草、开垦土地、种植蔬菜以及采摘桔子等环节,切实感受当年知青上山下乡、不辞劳苦的工作情景。活动得到了各班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积极响应。


下午3点左右,一支由教师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普通学生组成的队伍浩浩荡荡地向原镇东公社王东村进发。


活动期间,党员教师感慨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表示将从实际出发,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敢于吃苦,勇于挑担,立场坚定,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切身感受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带着对学生浓厚的感情投入教书育人当中,做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不少学生也表示,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在学习和生活上,要发扬知青们不畏艰苦、永不放弃的优良作风,做一个有坚定理想信念、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


 活动结束后,支部要求每个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结合学习生活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切切实实地将十九大精神学进去,踏踏实实地将“两学一做”行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