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文化
毛泽东铜像
老黄牛石雕
立德壁
石文化
陈冰心艺术馆
橘子雕像
校友钟
曦园
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王林洋海战文化景观
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首页 校园文化 环境文化 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根据《“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遴选命名管理办法》,经各市林业局初评推荐,省生态文化协会和省林业局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答辩评审和实地抽查,局长办公会议审议, 2018年12月27日,决定授予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塘栖村等65家单位“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我校光荣入选。

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921年的原黄岩师范和创办于1937年的原台州农校,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校园风景优美,春暖花香、夏绿成荫、秋赏枫叶、冬观江景。学校高度重视珍稀濒危植物种资源迁地保护工作,目前已引进包括普陀鹅耳枥等在内的珍稀濒危植物119种。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花草树木鉴定、志愿护绿、垃圾分类、第三课堂、寝室文化节等各类生态文化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培育全校师生的绿色环保理念,建设节能节约绿色校园,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