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长李大兴教授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8 访问次数:908 字号:[ ]

3月25日与27日晚,校长李大兴教授以《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原则立场》为题,为经贸管理学院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23-1/23-2、现代物流管理23-1/23-2班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世界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李大兴校长围绕当前国际形势,从“动荡变革的世界”“全球瞩目的热点”“大国风范的外交”三方面为现场学生讲课。李校长通过对地缘安全、多极秩序、经济困境、极端天气等宏观问题的多角度分析,引导同学们思考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会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

李大兴校长强调,当代中国与外部世界的关系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我国同国际社会的互联互动变得空前紧密,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应当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进,深入理解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知时势、明趋势,放眼世界、展望未来,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中答好青春答卷。

近年来,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校领导带头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也为思政课教师上好新时代思政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image.png微信图片_202403291225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