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训(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4-03-27 访问次数:993 字号:[ ]

为切实增强学校实训(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强化实训(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保障教学、实训等工作有序开展,助力我校5A等级平安校园创建,3月26日,副校长陈丽婷带队赴二级学院开展实训(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危化品、实验药品和气瓶的储存、使用,实训(实验)室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详细了解了各实训(实验)室场所安全管理情况。保卫处处长季勇军以他丰富的安全管理经验,从5A等级平安校园创建的实际出发,非常专业且细致的指出了各学院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

通过检查发现,各二级学院都非常重视实训(实验)室安全稳定,能自觉开展实训(实验)室安全自查与隐患整改工作,实训(实验)室整体安全防范和运行管理良好,但部分实训(实验)室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陈丽婷副校长要求,教务处要进一步加强实训(实验)教师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召开实训(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培训,不断促进实训实验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各二级学院必须高度重视实训(实验)室安全,加强日常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各二级学院需结合各自安全风险点,防微杜渐,做到人人关心安全,时时注意安全,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教务处、保卫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与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