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1 访问次数:2076 字号:[ ]

      3月20日下午,我校联合黄岩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为将本次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学校制发《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部署会议,对安全疏散流程、紧急疏散路线、组织领导及职责分工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

      演练活动前,黄岩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就“如何安全用电、电瓶车规范停放充电、实验室消防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初期火灾的定性和扑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14点35分,随着“火灾”警哨声响起,逃生疏散演练开始,实验楼和学生宿舍浓烟密布。在消防队员和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师生们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指定路线疏散到安全场地,并清点人数,确定全员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逃生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顺畅。

      消防安全记于心,应急演练践于行。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师生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组织疏散的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后,学校将会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等演练,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