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召开2023台州市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联盟第二次会议暨永宁论剑·数字安全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17 访问次数:8225 字号:[ ]


为进一步发挥台州市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联盟作用,提升校政行企协同育人水平,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11月17日,2023台州市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联盟第二次会议暨永宁论剑·数字安全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护航数字经济,共话数字安全。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郝志强,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教授、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李大兴教授、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郭海灵、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任一支教授、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苗春雨,政府部门领导以及兄弟院校、企业界朋友应邀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主持。

校长李大兴教授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李大兴校长表示,台州市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联盟成立以来,我校作为理事长单位,与行业企业、兄弟院校一道,积极践行联盟宗旨,推动产教深度融合、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区域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充分发挥联盟的作用,更好服务数字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李校长表示,要大力建设数字安全产教融合基地,着力培养数字安全现场工程师,全力打造国家示范产教联盟。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郝志强作为嘉宾发言。郝主任表示,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其健康发展离不开网络空间的安全保障,更离不开数字安全人才的持续供给。我们要深入思考,如何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保障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培养大批高素质数字安全专业人才,共同维护数字经济的繁荣。

与会领导、嘉宾为新增轮值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授牌。随后举行了台州市第三届网络安全大赛颁奖仪式。

永宁论剑·数字安全高峰论坛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勇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作《加强产学合作,提升网安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辅导报告。封化民介绍了我国网络安全人才需求分析、培养现状、培养问题,并表示要加强产学合作育人,坚持产教融合发展,落实“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要求,形成教育、技术、产业良性生态。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任一支以《红客卫士:网络安全实战化育人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为题,向与会人员分享如何培养“又红又专”的安全人才经验,在“人才+科研+服务”三位一体育人模式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取得诸多产教融合成果和育人成效。

安恒信息大区行销总监张世杰围绕《安全运营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专题报告。张世杰阐述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面临的各种安全挑战,并从人员可靠、技术过硬、智慧赋能、运营得当四方面提出持续有效的应对之策。

2023台州市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联盟第二次会议暨永宁论剑˙数字安全高峰论坛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信息安全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数字安全行业发展、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