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温台供应链管理产教联盟(研究院)年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台州召开
信息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08 访问次数:8059 字号:[ ]

12月8日,温台供应链管理产教联盟(研究院)年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台州黄岩举行。本次大会以“建圈强链 共建共享”为主题,搭建产、学、研平台,推进政校行企四位一体深度融合,共同赋能区域供应链管理高质量发展。大会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主持。

温台供应链管理产教联盟(研究院)是在温台两市发改委、教育局以及台州市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牵头,联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和台州市物流协会等三家单位共同发起,首批会员单位51家。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委会副理事长、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邵庆祥教授,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大兴教授,台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服务业处处长仇曙宏,温州市教育局高等职成教处处长吕信恩,台州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侯灵健,温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副处长林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俊峰,台州市物流协会秘书长、台州市500精英B类人才、我校客座教授朱建洲,台州市黄岩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胡朝辉等出席大会。

会上,李大兴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朋友、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作为温台供应链管理产教联盟的理事长单位,我校与行业企业、兄弟院校一道,积极践行联盟宗旨,推动产教深度融合、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他表示,为充分发挥联盟的作用,更好服务温台特色农业、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等产业链供应链,结合“建圈强链 共建共享”这一主题,下一步应加快建设供应链管理产教融合基地、大力培养供应链管理应用型人才、全力打造省级示范产教联盟。任豪祥在致辞中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物流与供应链是新型信息技术应用与创新最活跃、应用场景最多的服务业,物流与供应链的理论研究和专业建设离不开具体的行业应用和企业应用场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也是物流与供应链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成绩突出,并成立了全国首家顺丰供应链管理产业学院。温台供应链管理产教联盟以产教融合为主导,为政府、行业、学校、企业和研究机构搭建产学园合作平台,推动温台区域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协同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希望联盟能围绕温台国家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城市的要求,加强两地专业建设协同发展,推动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将联盟打造成特色鲜明、合作共赢、协作创新的产学协同平台。

会后,举办了温台供应链管理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李俊峰、吴庆念、叶翔分别以《物流专业升级与数字化转型》《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经验》《多方共建温州现代物流学院 助推区域物流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开展交流分享,一起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路径,协同推动高质量人才发展,共创现代物流与智能供应链人才培养新局面。

下一步,温台供应链管理产教联盟将继续推进资源整合,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新方向,进一步发挥政府、学校、行业、企业优势,大力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走深走实,为区域培养更多的供应链管理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持续助力“活力温台”职教高地建设,奋力推进浙江“两个先行”。 

图片 1.png

图片 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