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应邀参加第十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信息来源:产教融合与校地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3-12-16 访问次数:8586 字号:[ ]

12月15-16日,第十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河南驻马店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教授出席并在“产业创新与塑造新质生产力人才基础”分论坛上作题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报告从背景意义、建设实践、下步思考三个方面分享了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发展的实践经验。徐森富副校长指出,现代产业学院作为一种创新型的产教融合组织形态,是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当前,现代产业学院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创新构建了“1+1+1+N”产教融合生态圈,通过大混、中混、小混的多元办学新模式,与头部企业共建凯华模具、精雕数控、海天注塑等智能制造全链条产业学院、“AI+智慧学习”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顺丰供应链管理产业学院、正保智慧财税产业学院等十余个产业学院,面向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培训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台科院模式”。徐副校长指出,产业学院混合所有制还需不断深化、多功能性还需不断拓展、运行机制还需不断完善。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共同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支持,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是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性论坛,截至目前共举办十届。本届论坛以“建设教育强国 培养支撑现代化建设的应用型人才——应用型高校转型十年与未来展望”为主题。论坛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就应用型高校在教育强国建设中如何积极作为、实现高水平发展提出工作要求。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融通融合 融汇:培养支撑现代化建设人才》主旨报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光明网、中国教育报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在线等百余家媒体参与论坛报道。

6daf5019e5c76cc9718c3a546ec0de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