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行“青春筑梦 书香满园”第七届大学生读书月开幕式暨大学生讲坛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1 访问次数:3992 字号:[ ]

       为了引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营造一个书香满园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校宣统部、教务处、学工部、图书馆、社科体育部协办的“青春筑梦 书香满园”第七届大学生“读书月”开幕式暨大学生讲坛活动于我校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图书馆馆长朱扬,社科体育部主任赵晓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健,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娄玉鹏,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炜,教务处副处长杨文花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林金剑主持。

1.jpg

    首先图书馆馆长朱杨宣读了

《关于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读书月”活动通知》2.jpg

来自人文旅游学院文秘17-1班的金梦婷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3.jpg

经贸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范玮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4.jpg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讲话并宣布开幕。他对“读书月”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辛勤工作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读书月”活动是我校品牌活动,要充分发挥“读书月”在传承科学知识、启迪师生智慧、建设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他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1)希望同学们好读书,培养读书兴趣,养成自觉读书的习惯。

(2)希望同学们读好书,拒绝功利肤浅,多读经典著作。

(3)希望各部门通力协助,圆满完成“读书月”的各项活动。

5.jpg

       开幕式结束,随即举行了第七期大学生讲坛活动。此次大学生讲坛邀请到了校学生会主席张森森、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吴伟娟、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丁旭刚、校团委双创部部长金俞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蒋英等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他们的经历和体会。

1.jpg

张森森

2.jpg

吴伟娟

3.jpg

丁旭刚

4.jpg

金俞豪

5.jpg

蒋  英

        五位学长学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大学三年的人生故事,并给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宝贵建议:

 (1)要有目标。大学是一个人砥砺品行积累素养的关键时期。因此,我们要确定一个值得自己奋斗的目标。

 (2)学会吃苦。学会在苦难中开出最绚烂的花朵。

 (3)学会热爱。只有学会热爱,才能发现生活的美好,让自己的心情阳光起来,让梦想飞翔起来。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不仅能提高自身的阅读能力,还能提升自我修养。让我们伴随着本届“读书月”的步伐,在阅读中品味书中的奥妙,为美丽台科营造一个更加浓郁的书香氛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