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丨机电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理论学习会

2023-12-19 10:45:00访问次数:10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近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三号实训楼3224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理论学习会。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尹艳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参与学习。

image.png

       首先,由支部书记尹艳艳讲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专题党课。课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要将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守正创新的信念和胆识,接续奋斗,广大党员要深入持久地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中,不断凝心聚力、奋勇向前,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作为学生党员,要结合专业特色,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专业知识奉献社会。

       接着,召开“‘八八战略’的理论逻辑与时代价值”理论学习会。会议强调,学生预备党员要深刻把握“八八战略”的时代价值和实践力量。党员们在重温“八八战略”中,进一步理解了其为何能引领浙江实现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精彩蜕变,为何历经20年依然能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我们要善于用其中立场观点方法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加快学习成果的转化。

       最后,作为青年党员,要为自己树立目标,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要“如何做”。设下目标后,不要纸上谈兵,要坚定朝着目标前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图文来源:机电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