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全员培训进行时│我校召开永宁畅谈——专业主任廉政风险防范分析座谈会

2020-11-04 15:46:00访问次数:5186

11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601举行永宁畅谈——专业主任廉政风险防范分析座谈会。校纪委书记陈国峰、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与专业主任参加。会议由监察审计室主任陈科主持。这是我校“双高计划”背景下专业群建设研修工作坊的最后一项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伊始,陈科主任指出,专业主任是学校专业建设的领班,是骨干中的骨干。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专业主任队伍建设,根据“双高计划”背景下专业群建设研修工作坊的安排,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和要求,现召开永宁畅谈——专业主任廉政风险防范分析座谈会。

会上,园艺技术专业主任潘丽芹、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主任陈晓、投资与理财专业主任姜仁荣、物流管理专业主任助理傅嬿霖分别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六方面分析了专业主任岗位所面临的廉政风险。

image.png

校纪委书记陈国峰从“认识专业主任岗位的重要性、深入分析岗位廉政风险、落实专业主任岗位职责”等三个方面就专业主任如何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和“双高计划”建设背景下履行“一岗双责”,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提出了明确的希望与要求。他强调,专业建设是学校工作的牛鼻子,专业主任是专业建设的排头兵,职务虽小,责任重大。专业主任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课程改革之中,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兼顾高校管理的特点,完善专业教研室管理制度,营造严肃紧张、生动活泼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在基地建设、项目建设、图书资源建设等方面精准把握好廉政风险防范点;热心为师生服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守教学规范和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遵守公序良俗,发挥知识分子的表率作用。他指出,只有学校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做到位,内部控制不掉链子,才能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他勉励专业主任守好战壕,加强历练,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