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生章程|提前招生|就业数据|新生指南

刘伟明校长带队深入中职学校进行第五轮调研

2016-11-09访问次数:2073

    11月8日,我校校长刘伟明一行深入中职联办学校进行第五轮调研。本次调研主要是为了巩固和拓展我校生源基地、深化中高职联合办学内涵、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中高职一体化课程体系,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从而更好地统筹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士平,校党委副书记胡平法,教务处处长金啸胜,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文勇等参加本次调研。

    调研组远赴绍兴市柯桥区财经学校作了较为全面的考察和交流,重点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健全高职和中职互动合作机制,共同做好招生专业确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教学条件改善、教师培训和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在招生专业方面,因两校都有园艺园林等涉农方面的优势,可以就现有合作专业旅游服务与管理为基础,开拓更多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涉农类专业。双方还就新校园建设、学校内涵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

    刘伟明校长指出,中高职联合办学是职业教育的发展主方向,是职业院校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水平的有效途径。特别是在浙江省高中生源逐年下降的现实背景下,中职毕业生势必成为高职院校招生的重点对象,搞好中高职联合办学,既是提高中职办学水平的有力举措,也是确保高职生源的有效途径。同时,刘伟明校长强调在提升中高职联合办学水平的核心问题上关键是要做好课程体系的一体化建设:一是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明确中高职各自的任务和目标;二是要注重创新,不断优化,全面提升教学实效;三是要互相沟通,优势互补,做到中高职无缝对接,真正实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招生就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