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求职舞台 由你精彩

2016-08-09 16:40:03访问次数:5249

2013年1月11日晚上18点45分,第三课堂第二期求职模拟体验”活动在第三实训楼小剧院拉开帷幕。与第一期活动不同的是本期主题围绕“职场”展开,主要面向大三毕业生,同时也给大一大二学生提供借鉴。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徐亦平、副院长陈标虎、副院长包锦阳、党委委员任娜此次特邀嘉宾我校产学合作的企业高管,本身具有丰富经历的他们,将作为面试官来对10位“求职体验者”进行犀利的评判和严格的挑选。

10位体验者7男3女,分别来自学校4个分院的8个不同专业,他们敢于挑战,勇于展现。每轮8位行业先锋先后通过职场亮剑、职我本色、职面未来三关,来了解同一位求职者,在此期间,亮灯表示支持,灭灯表示不支持,3关过后,依然亮灯的行业先锋可为求职者提供工作机会,如果双方达成协议则求职成功,否则求职失败。

最终10位体验者中,8位面试成功,从嘉宾手中接过象征胜利的吉祥猫。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余迪再和会计专业的卢赟两位体验者,坚持专业梦想,放弃了企业提供的工作机会。10位体验者在退场前均发表了自己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他们感谢学校打造了第三课堂这个平台,让他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让他们在历练中看到自己与社会人、职场人的差距。

而观看了活动的大二、大一学生,也通过微博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他们说:“本期第三课堂很给力,不单单给大三学生提供了工作机会,也给大二大一学生展示了职场(就业)的困难,为我们设立目标带来了帮助。”

第三课堂“求职模拟体验”活动,为学生营造职场氛围,树立健康积极的求职观,接受职场文化的熏陶,引导正确价值观,不断提高学生在社会上生存和发展的能力,这也是学校创办第三课堂的目的和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