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一战线

统战基本知识(二)

2016-08-09 16:15:02访问次数:4988

11统一战线对实现我国社会主义长治久安有什么重要作用?
答:通过统一战线,协调关系,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可以有效地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对实现我国社会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作用。
12新时期统一战线对完成新时期党的总任务有什么重要作用?
答:是完成新时期党的总任务的基本保证。
1320001231中共中央对加强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了什么决定?
答:《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决定》。
14新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体现在哪四个离不开
答: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离不开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离不开统一战线;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离不开统一战线;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离不开统一战线。
15江泽民同志在第十九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指出,新世纪统一战线有哪三个绝不能?
答:作为党的一个重要法宝,绝不能丢掉;作为党的一个政治优势,绝不能削弱;作为党的一项长期方针,绝不能动摇。
16党中央对新世纪统一战线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答: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服务,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服务,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服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服务。
17胡锦涛同志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什么的法宝?
答: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法宝。
18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四个关系到的内容是什么?
答: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和人民民主政权的巩固;关系到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关系到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和现代化的进程;关系到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
19江泽民同志在第十九次统战工作会议上根据新的变化,把统战工作对象概括为哪十二个方面?
答: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香港、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去台湾人员留在大陆的亲属和回大陆定居的台胞,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原工商业者,起义和投诚的原国民党军政人员等。
20统一战线的根本任务是什么?
答: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为实现党和国家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