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动态

我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4-30 07:44:00访问次数:2322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学校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29日上午,我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校领导邱士明、李大兴、徐森富、任娜、陈丽婷、陈统铭实地观摩指导。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工会、各二级学院参加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分指挥体系运作、现场处置和管控、后续处理工作等三部分,包括疫情报告、疫情通报、校园管控、流调溯源、人员转运、环境消杀、分区管理等全流程环节。

演练假设场景为防控医疗组接到属地卫健局(疾控、部门)通报,我校一学生张某近期从省外返校,于4月29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目前,该生在学校3号教学楼3206教室自习,教室内还有3名其他学生。运作专班已经通知上述4人做好个人防护,原地待命。疾控、公安部门通过电话开始对张某进行流调,需要学校立即处置。指挥中心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激活应急机制,各工作组紧急就位,迅速应战。

演练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邱士明针对各环节演练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提高警惕性;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演练预案,并结合实际情况灵活应对;三是凝聚共识,应对疫情发生要刻不容缓、果断迅速、配合到位。

本次演练环节紧凑、流程规范、应对科学、指挥有力,封闭管理各分组周密安排、密切配合、衔接顺畅,达到了以练备战、以演助防预期效果,为进一步筑牢校园防线打下了基础。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