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动态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工作部署会

2022-04-29 07:40:00访问次数:2123

4月28日,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紧扣守好“红色根脉”这一主线,树立起大抓基层、固本强基的鲜明导向,以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为主攻方向,以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为鲜明要求,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为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保障。校领导李大兴、严钢、徐森富、任娜、陈丽婷、陈统铭、朱剑,保留待遇校领导陈标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严钢主持会议。

邱士明书记指出,一年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制增活力,在“学思践悟、服务中心、固本强基、队伍建设、思政工作、廉政建设”等六方面取得党建工作新成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邱士明书记表示,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对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对高校党建工作的任务要求,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标准相比,与师生的期待相比,在“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形成高效协同的管理体制”“学校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递”“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等六方面还存在差距,需要去正视、去补齐。

邱士明书记指出,新的一年,党建工作要把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学校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三方面内容,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筑强基层红色堡垒”“以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推动系统性重塑”“以廉政建设为抓手,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方面下功夫。

邱士明书记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表彰了2020学年校级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第二届“老黄牛”获得者、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台州市优秀教师、台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唱支山歌给党听”—欢歌喜迎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获奖分工会。

校党总支代表(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林金剑),教师党支部代表(经贸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冯岚)、学生党支部代表(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邵婉)、教师党员代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冯超)、学生党员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李战胜)依次发言。

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专业(教研室)主任、党支部委员、组织员、辅导员、思政教师、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学生党员代表,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