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动态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4-13 21:00:00访问次数:2372

4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

李大兴校长表示,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近期发生的高校疫情案例离我们很近,需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特别是要反思我们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学校上下要增强疫情防控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从严落实,切实维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李校长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进出校园制度;二是严格请假销假制度;三是严格食堂、便利店、图书馆等场所的管控,做到戴口罩;四是加强流动性人员的管理;五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

邱士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提高认识,举一反三,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二是要严格实施管理。校门口坚持严格检查进校人员,各职能部门把常态化与突击性管理相结合;三是随时准备进入临战状态。思想认识要“快”,应急预案准备要充分;四是努力舒缓师生情绪。关注师生的心理状况。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正确引导,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有吸引力、有正能量的活动;五是党员和教职员工要做好表率。做好自我防护、履行义务,敢于担当;六是加强宣传力度和舆情管控,坚定不移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等,并解读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