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园地

市委副书记芮宏在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11-28 13:11:00访问次数:7332

11月26日下午,台州市委副书记芮宏来到我校,以“树立远大理想、拥抱伟大时代,以热血青春梦托起宏伟中国梦”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

宣讲会上,芮宏副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紧密联系实际,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形势、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六个方面,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回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以及全会承前启后的里程碑意义。他指出,国家发展走向如何,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领会全会精神,才能读懂未来中国,才能感知发展航向,才能更好地把个人奋斗和国家强大、民族复兴联系起来,为今后人生的每一步赋予更大的奋斗价值。

随后,芮宏副书记对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新发展阶段的浙江必须担负起的“五大历史使命”,以及“十三项战略抓手”的重大部署。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台州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芮宏副书记强调,高校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是人才成长的熔炉,是创业创新的基地。希望台科院进一步开拓视野、更新理念,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同学们求学成长提供更好的平台。青年学生是推动时代前行奔涌着的“后浪”,希望广大学子要做一名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的新时代青年学生,点燃创新的火焰,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珍惜时代际遇,珍惜青春韶华,谱写奋斗的青春乐章。

邱士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深刻领会好这次宣讲会的内容和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理念、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大力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老黄牛精神”“厚德强技”校训相结合,与加快推进年度工作计划落实相结合,与推进作风建设相结合,从严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我校治理现代化水平。全校上下要抢抓机遇,奋发进取,以“双高”专业群建设和温台职业教育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试点工作为新的契机和新的平台,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水平高职院校,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台科院的贡献!

宣讲前,芮宏副书记实地调研了我校的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农学院蝴蝶兰基地、王林洋海战历史文化景观等。

我校近三百名师生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