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园地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

2020-10-28 20:18:00访问次数:4103

10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校党委班子成员,保留待遇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邱书记总结讲话时学习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文件精神并对贯彻落实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抓贯彻,提高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的认识。要在认真学习《措施》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如何做好贯彻落实显得尤为重要。要建立机制体制,对照文件精神逐条去落实,做到规范,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各单位之间要组织交流,总结经验,形成方法。

第二,抓落实,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需要依靠人才。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教职工,政治素质是第一位的,师德师风也是第一位的。要加强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按照《措施》文件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落实好教职工的理论学习,让教育者先接受教育,提升政治素养和师德师风,进而更好的开展育人、育才工作。

第三,抓业务,突出重点,持之以恒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始终围绕“育人”中心,突出重点,讲究方法,有序的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开展。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要及时分析研究,落实有效措施,尽最大努力完成学校全年的目标,以迎接省市对学校的考核。

第四,抓作风,强化纪律,强调规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教风、学风、校风,为学校高水平建设提供保证。学校正处在“滚石上坡”的阶段,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敢闯、敢创、敢干。要严格落实年初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对全年工作的安排,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七方面能力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找差距,针对性的开展学习,做到与时俱进,养成高标准、严要求、做规范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习惯,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及时把握、分析、处理、应对在工作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新困难、新难题,着眼于未来,做好系统谋划,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邱书记还学习传达了上午在我校召开的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求全校各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组织全体教职工及时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